姜晚

like in summer

一份生硬的表白
@蹈海 太太您好,鞠躬。
我是从酒茨的闻说开始关注您的。怎么说,当时在一堆文和设定里面,您的切入点很清奇,文笔也和以前读过的不同,无端生出一种正中红心的感觉:类似于从一堆素描里面看到一副山水墨画的心绪起伏。
太太的同人很特别,给我感觉门槛比较低,略略补一补设定就可以看,总觉得是在用这些时空中特定的条件讲着自己的故事,源于此而不止于此。独特的欧欧西?我功力不够,只好这么粗略地说。
原创,原创也十分能打动我。所有作品都好像是逃逸的梦和灵魂的碎片,很美。还是能量不够,不能多说。
读东西是千人千面的事,因此我不害怕会和作者的理解有偏差,而如果有重叠是很让人惊喜的事情,背道而驰呢,也很精彩。我很喜欢太太文字里对童话作品自己的理解,比如上次写的绿谷和轰焦冻的同人,对于女巫延迟魔咒的另一种体会,我看到的,从绿谷那里出发,是为了爱歌唱至死的夜莺,玫瑰,以及花刺,而太太眼里的另一重天地通过文字叫我窥见,很高兴,是跳出童年囫囵旧天地重新领略新视角的高兴。太太喜欢小美人鱼的故事吗?我觉得结局很美很妙——近来突然发现的。
先打动我的是西皮,之后是文字,之后是写法,之后是写法背后的思想,现在有一点点喜欢文字背后的人。从前面早些日子文章里面的语无伦次,再到现在有力气温柔的情节,十分高兴看到太太在同四周慢慢和解。
好多话,又好像没有什么多说的。啰啰嗦嗦一大堆,总之我很喜欢您,也会在新的文字里面努力阅读理解。您很厉害。我相信过一段时间我有能量了会从里边看到更多更深刻而优美的事物。害怕显得愚蠢就不使劲儿鼓吹了……颠三倒四不像是表白,但是我把它定义在这里,它就是了。
书是朋友帮买的,照片儿也是她拍的。看上去很漂亮,很漂亮。人在外地旅游不能马上飞奔回去看,只好便宜她一饱眼福先了!哼!说到买书,考试错过返魂好遗憾。
再次鞠躬,很喜欢您,希望您健康快乐,找到幸福。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姜晚 | Powered by LOFTER